365体育投注

图片
秦峰镇:人大代表闻“汛”而动 筑牢防汛“安全堤”
【字体:? ?

受多日的暴雨影响,秦峰镇部分山塘水库、溪流河道水位暴涨,秦峰镇人大第一时间吹响防汛抗洪“集结号”,闻“汛”而动,组织人大代表深入防汛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责任与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排部署在一线,化身防汛“指挥部”

秦峰镇人大联合镇农业农村办,组织各村对防汛工作进行部署,突出抓好河道、水库、山洪沟道的防汛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守制度,增强各村防汛责任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详细了解各村防汛工作方案、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代表冲锋在一线,打好防汛“主动仗”

秦峰镇人大依托“代表+网格”机制,组织人大代表对镇域范围内易涝区域、危旧平房、凹陷路段、河道沟渠、水库塘坝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对重点安全隐患区域第一时间设置警示牌,把暴雨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喂,黄代表,明圩水库溢洪道塌方了,你们今天能不能过来清理一下?”镇人大代表黄兆基一接到村民的电话,就立马赶到现场查看,并将有关情况及时上报,联系施工队伍,抢修垮塌道路,确保群众正常出行。


“大爷,最近持续降雨容易引起山体滑坡,你的房子处在危险区域,今天晚上请到亲戚家居住,我们现在帮您搬东西。”镇人大代表郑贵华耐心地劝导地质灾害点住户。

代表们充分发挥来自人民、熟悉村情民情的优势,对辖区内低洼地区的重点人群、地质灾害点周边建房的农户、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劝导,并及时转移存在风险的住户。

同样的场景在秦峰镇不断上演,随处可见都是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的身影。


秦峰镇人大将持续绷紧防汛安全弦,密切关注雨情形势变化,组织人大代表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点,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风采,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坚定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