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信州区财政局扎实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
【字体:? ?

为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助推财会监督工作效能,信州区财政局扎实开展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单位内部监督是财会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权责清晰、约束有力的内部控制体系,是加强单位内部监督的重要举措。为此,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的重要意义,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全面部署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二、强化工作部署。为确保行政事业单位高质量完成内控报告编报工作,2024年3月初,区财政局根据上级财政部门内部控制报告编制要求,明确报送时间节点,强化编报质量,层层压实责任,在报送决算报表的基础上做到“应报尽报”。

三、强化业务指导。根据内部控制编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内控填报流程,梳理填报注意事项,主动对接行政事业单位填报人员,采取面对面或微信的方式全面指导、现场审核,为按时保质完成全区内控填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