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茅家岭村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 魅力信州 发表时间:2024-04-16 17:01 责任编辑: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茅家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安全堡垒。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校内外安全知识进行防诈骗、防校园欺凌、防毒拒毒、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等方面教育,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题,针对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和心理发育特征,从“什么是违法犯罪、未成年人的哪些行为属于违法、未成年人的哪些行为属于犯罪、如何防范违法犯罪行为”等四个方面进行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未成年人现场咨询10余人次。

下一步,茅家岭村将持续扩大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覆盖面,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和青少年自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